陆蒹葭

多到溢出来的少女心💕
圈地自萌 微博@陆家老糖厂

【科宁】年少有你
不要问我为什么取这个标题 我最近向李易峰势力低头了
————————————————————
“我和张继科配混双的时候我俩都还挺小的。”
我喜欢上丁宁的时候我也挺小的。
-
张继科和丁宁相识至今也有十余年了,绯闻是从12年传出来的,然而张继科自己知道,他喜欢丁宁的时间比这个长得多。
在丁宁还在国家二队的时候张继科就和她一起配过混双。成绩不错,还拿了个亚军。那时丁宁年纪还小,胜负欲也强,勉强在台前拿银牌领了奖拍照,回了后台就开始抹眼泪,说自己今天失误太多,不然分明可以拿到冠军的。
张继科看着她哭成了个泪人,明明样子一点也不漂亮,可心里某一处柔软被触动,他情不自禁地揉揉她头顶细绒绒的短发,伸手擦掉她脸上的泪珠,安慰道:“没事,我们以后再一起参加比赛,一定能拿到冠军的。所以你要加油,争取早日升到一队,我陪你一起打比赛。”
丁宁哭得双眼通红,听到他的话愣住了,许久才点点头,重新绽放笑颜。
然而俗话说得好,立flag不能立太早。丁宁以重新和张继科组混双为目标,在自己所能的最短时间内升上了国家一队,可她一直心心念念的搭档继科哥哥,却因为某个不可告人的原因被退回了省队。
而两人约定好的混双,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好几年。
-
丁宁是什么时候把对他的称呼从原本乖巧的“继科哥哥”,改为直呼大名,张继科也记不清了。只依稀记得,自己重回国家队那天,马龙站在体育局的榆树下和指导说话,丁宁则在一边跳着绳。轻巧的步伐踩在落叶上,发出清脆好听,属于秋天的声音。
780、781、782…
还差七个就能破姚彦保持了半年的记录了,丁宁不急不缓,打定主意了要连着跳够800下。
一个熟悉的身影从门口走进来,丁宁眯着眼睛看过去,脚上动作不停。那是一个清瘦的少年,当时还有着算白皙的皮肤,眉眼熟悉。
丁宁顿时就扔下了绳子,朝张继科跑去。
-
张继科是自己再次走进国家队训练局的,没让爸妈送。秋老虎热得烦人,张继科还没走进大门就听到颇有规律的嗒嗒声,和落叶被踩碎的声音,给这寂寥的秋日添加了几分烦躁。
他应该笑着进去吗?还是黑着一张脸?还是干脆什么表情都不要有?见到了同期队员该说什么?寒暄吗?还是干脆闭嘴?
他正想着,就听到一声清叱:“张继科!”
张继科眯着眼睛看向声音的来源,一个短发及耳的少女叉着腰站在阳光下,朝他笑得开朗。
她很眼熟,非常眼熟。可张继科偏偏想不起来她的名字。
“你终于回来了!“这句话说得仿佛他只是出去旅了个游,下一句就应该是,“我等你好久了。”
张继科皱着眉看着她,在脑海里拼命搜寻对她名字一点点残存的印象。
“…好久不见,李宁。”
看到她一瞬间就变了的脸色,张继科知道自己第一句话就说错了。
“你才李宁呢!”她咋咋乎乎,横眉竖眼,拉住他的手就往里面走,“我可是为了你放弃了破姚彦的记录,你居然连我名字都记不清楚。”
“你记好了。”丁宁回过头,认真的看着张继科,“我叫丁宁,丁香的丁,安宁的宁。你再也不许忘,你可是说好要和我一起拿混双金牌的。“
张继科怔怔地看着她,年少的记忆一瞬间回笼,他缓缓点头。从此再没遗忘过她的名字。
秋日里一切都是金黄色的,落叶被风卷起又落下,在空中盘旋了几圈,缓缓飘落。这秋风并不送爽反而带着不愿轻易离开的暑气。这个秋日太鲜活,连秋老虎都变得可以接受了。
那根被丁宁遗忘的跳绳静静地躺在地上,计数手柄上分明写着,801。
百分百的圆满,还多了一点美好。
-
“关于广州亚运会混双意外出局,我认为丁宁队员应该占主要责任。”马龙看到张继科准备要交给刘导的检讨书里这么写,差点没喷出来。
“张继科你要脸吗?整场比赛就你在失误,居然说丁宁占主要责任。”
张继科抬眼看马龙。他这几天想过很多次,两人年少的时候分明就是冉冉升起的混双之星,怎么现在球技精炼后反而还配不好了呢?张继科回想起当时比赛的情景。
丁宁左耳的头发随着她的动作飞起来了。啪,失分。
丁宁刚刚看了我一眼,暗示叫我接球。啪,出界。
丁宁脖子上的黑绳衬得她的皮肤愈发白晰。啪,没接上。
看吧,主语都是丁宁。问题一定出在她身上。当时暧昧的小细节还历历在目,张继科的心没缘由就跳快了。
不对。张继科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怔了半晌,看向马龙:“我喜欢丁宁?“
张继科说着像是疑问句,听到马龙耳朵里却是肯定句。
我喜欢丁宁。在那年夏天的尾巴,我终于意识到了这个事实。就此,一切带着橘子汽水味的谜团都解开了。为什么比赛时我会心不在焉,还有为什么每次见到丁宁我总笑得这么开心。
-
“我要追丁宁,你们谁也别和我争。“
张继科这句当着全体国乓男队队员的宣告,还是传到了丁宁耳朵里。她撇撇嘴,压根没当真。张继科满嘴跑火车的性子别人不知道她还不知道么。上一秒还在说在南非造冰山,下一秒就能跑偏到大兴安岭养鱼了。
所以即便她看到张继科捧着花站在训练局门口,等着她下训练课,她也丝毫没在意。
淡定如丁宁,她无视一干冒着心心眼的怀春少女们,杀出重围,接过张继科手里的花,一扬脸,没等他说话,先发制人:“撸串吗?“
“丁宁我喜欢你。”
“我还可以请你喝汽水。”
“做我女朋友吧。“
“城南那家怎么样?”
“成。”
然后丁宁就一手拿着花,一手勾着张继科的脖子,旁若无人地走出了人们的视线。
-
最后怎么能是丁宁埋单呢,怎么说张继科也在追她。两人在狂扫一顿后,心满意足地乘着夏夜难得的清凉往回走。
丁宁在空白的人行道上跳着飞机格,停下,回头看着张继科笑:“科子,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没啊。”张继科一脸莫名。
“那你怎么突然变性了?“丁宁看着他,满脸的百思不得其解。
张继科顿了下,勉强自己消化了她带着满满歧义的话,回答道:“我是真喜欢你。真喜欢。”他特别认真的又重复了一遍。
丁宁突然就不动了,盯着他的眼睛,一言不发。张继科站在离她五步远的地方,任由着她看,目光灼灼。
半晌,丁宁回过神来低下头,声音有些奇怪:“那你什么时候不想追我了,就告诉我吧。”不然我会误会的,误会你会一直喜欢我。
在昏暗的路灯下看不太真切,但当时张继科确信丁宁的耳朵已经红透了。她这才终于相信,他不是在开玩笑。
“嗯。要真有那么一天,我会告诉你的。”
那一天,一等等了五年也还没来到。两人从未承认过彼此的关系,即便在伦敦之后张继科为了丁宁怒斥裁判,绯闻也由此产生,两人依旧心照不宣,从不挑明。
直到那年苏州。
-
脚踝伤处肿得跟桃子似的,发热生疼。丁宁强颜欢笑,把所有来探望的队友都请走了。想移个位置,却不小心碰到了伤处,自己靠在床头疼得龇牙咧嘴。
放不下心的张继科又折了回来,走进她房间,靠在墙上无奈地看她的样子。
丁宁看到,无力地瞪他一眼:“看什么热闹呢,还不快来帮帮我。”
张继科这才上前帮她把位置摆对,顺势坐在床边和她说话:“看你刚刚的样子,我还以为你孙悟空呢,压根不怕疼。”
“我要不那样说,小枣得有多大负罪感,等下的庆功宴还怎么举行。“丁宁伸手,张继科顺手把放在一边的水杯递给她,“你不去庆功宴啊?”丁宁喝一口水,看着他。
“带你去啊,你是主角。”
“算了,我是伤员。“丁宁摆摆手。
张继科朝她挑眉一笑:“有我呢,怕什么。”丁宁看着他,不知道他又在打什么主意,但还是习惯性地朝他笑了。
丁宁是被张继科一路抱着走到庆功宴会场的,在门口才小心翼翼地下地,她别扭地清清嗓子,试图遮住自己泛红的脸。张继科推开门,做了个手势,请她入内。
庆功宴人很多,她又是带伤夺冠,自然是主角。一时间人人都来敬酒,闹得她有些头疼,开始后悔刚刚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呆在房间里,反而来凑这个热闹。
丁宁余光看着张继科端着酒杯朝她走来,她这才稍稍安下心来。她靠在椅背上看着他:“你是来敬酒的,还是来给我挡酒的?”
“都不是。”张继科看着她,又挑眉一笑,和刚刚在房间里的弧度一模一样,“我来绑架你。”
“来,把我救出这纸醉金迷的地狱。”她朝他伸出手。
-
夜风徐徐,带着月桂的清香,丁宁趴在张继科背上,昏昏欲睡。鼻尖都是他好闻的味道,有点像肥皂香,又带着点咖啡味,说不上来的让人安心。
“丁宁。“张继科背着丁宁走在酒店的小花园里,陪她散步。
“嗯?“她已经几乎睡着。
“你挺重的。“张继科回头一脸真挚地看着她。
丁宁一下子就清醒了,气得小脸嫣红,隔着西装锤了他背一拳:“再胡说八道我就从这个姿势勒死你,然后把你扔到湖里杀人抛尸。”
“容我提醒你一句。”张继科气定神闲,步伐丝毫不乱,“你现在是个走路都要人背着的伤员。应该没那个力气杀人抛尸。”
“哼。“丁宁不说话了,又乖乖地趴回他的背上,小脸贴着有些粗糙却服帖的衣裳布料,吹了一口气。
“丁宁。“张继科又唤她。
“干嘛。“丁宁没好气。
“五年前那个晚上你记得吗?我和你表白的那晚。“张继科回头看着她。
丁宁怔了,没想到他突然提起那个晚上,只从喉咙里给他挤了一个音节:“嗯。“
“现在都五年了,我还是很喜欢你,没打算放弃。你呢,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了,就那样。“丁宁故意装傻,“你把我放下,我自己能走。“
张继科点点头,停下来,把让丁宁腿落地,煞有其事:“你不答应我,我就不放手了。”丁宁正与离开,张继科下一个动作却是把她拦腰抱起,让她不得不直视着他,没法再逃避。
“你说吧,答不答应?“张继科看着她,笑得一脸痞气。
“张继科,你还能再讨人厌一点吗?”丁宁搂着他的脖子,一脸真诚。
“承让承让。“张继科勾唇一笑,学着她的语气,“撸串吗?”
“我请你喝汽水。”
“去城南的那家?“
“成。“丁宁笑得一脸灿烂,用力吻住张继科的唇,“只是这次怎么少了一束花。”好在月色幽幽,老槐树抖落一树芬芳,丁宁也不再挑剔了。
这里是苏州,没有城南的烧烤摊也没有带着夏天味道的汽水,刚刚的那段对话不成立。无所谓了,张继科吻着丁宁,怀里的人还是她就够了。
-
两人年少相识,从相遇到相恋走了十多年。日子那么长,长得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细节他们都能记得清晰,不论是那个秋日的金黄落叶,还是这个夏夜的浅浅桂香。日子也短得可以,短得张继科才一晃神,才反应过来,当遍自己身边那个拿了银牌都会哭鼻子的小搭档已经长得这么大了。大得只一人,就占据了他所有的注意和关怀。
幸好,我们的青春都没有互相错过。我的年少有你,你的余生有我。

【深男虐疯我了 只能来科宁找安慰哭唧唧 散步梗来自@爱喷水的小鲸鱼 堵门梗来自@梓曦 来吧 告诉我你们喜欢这篇带着汽水味的更新吗 记得给我点赞评论和我玩噢】

【补一个深男番外 轮回梗】
陈深无比期待着李小男口中的来世,而来世也始终会到来。这个时代没有烽火狼烟,没有国恨家仇,没有她口中那个伟大得比陈深还重要的信仰。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人群里一眼就找到她的,或许是那未曾变过的眼神,或许是她耀眼如初的笑容。
“你好。”他说。
“你好啊。“她侧头看着他笑。
他也笑:“我是陈深。”
“我叫李小男。“
“你有信仰吗?“这句话不太适合做第三句开场白,对于两个这辈子是初遇的人来说有些唐突,但李小男欣然接受了这份突兀。
“没有,我不信教。”
“那就好。”

那么那这辈子,你最爱的就是我了,而我也如你所说的,再不会爱上别人了。

评论(33)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蒹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