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蒹葭

多到溢出来的少女心💕
圈地自萌 微博@陆家老糖厂

聊聊深男

此篇认真码字谈想法 不删
我接触麻雀这部剧实在是很偶然的一个机会 我自己甚至都不太记得是因为什么了 那时写kn写得风生水起 每一篇文的含糖量都是百分之九十七以上
然后突然间看了麻雀 看到小男陈深隐忍的爱 再看到结局 一瞬间就懂了 张爱玲所说的疼痛难耐的朱砂痣是一个什么样的感受
我时常说 深男就是我的朱砂痣
或许也正是懂了这疼痛难耐 所以才能写出和kn大相径庭的文风来 也是那时候才知道自己原来除了熬陆家老糖 也能磨磨小陆飞刀
先不说麻雀这个故事本身就足够厚重复杂 陈深和小男的感情线更是隐晦得让人心焦 哪怕是现在我写深男的故事的时候 总是觉得还是琢磨不透陈深对小男的感情 甚至包括小男对陈深的感情 所以每当我写到深男片段的时候我总是不知道如何下笔 写一遍删一边 从来没有写得让自己满意过
若是非要说的话 我最喜欢自己笔下的深男文是吾妻 其次是裁新衣
每次读起来都有新的感受 如果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翻回前年十一月和去年一月份 随时欢迎你们留下自己的想法
我从很久之前开始 大约是去年七月份吧 就想重新执笔深男了 这个念头一直有 我却都在避开着 不敢去碰 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总是容易代入到麻雀的角色情感里面 当年看小男牺牲的片段 我阴郁了整整三天 哪怕是现在鼓起勇气再二刷 我也依旧容易掉到情感的旋涡里 因为每一天的心情都和剧中人的心情息息相关
这部剧真的 对我来说 蛮特殊的 说不上来是为什么
对于这个作品 我还有一个心结解不开
我记得特别清楚 电视剧播出之前之后 麻雀的原作者海飞参加采访时说 陈深这辈子只爱过一个女人 就是徐碧城 就是这一句话 我一直耿耿于怀到现在
我们拿原著来说 整部作品的点睛之句就是小男的那一句:陈深 我爱你 但我更爱我的信仰 我不认为一个那么重要的一句话 可以由不是女一号的女角色说出来
至于在电视剧里把徐碧城改成了女一号我可以理解 毕竟是演员问题和剧情需要 但这并不能说 陈深从来没爱过小男 若他不曾爱过小男 怎么会在她入狱之后 送她戒指给她承诺 还为了她破戒饮酒 说陈深不爱小男 太牵强了
再站在人性的角度去想 假如陈深和徐碧城在一起了 他们会幸福吗 我觉得不会 像我写的 如果他们都还是在黄埔时候的那个他们的话 会的 可是在经历了那么多之后 陈深这辈子不可能忘记李小男 唐山海于徐碧城同理
他们都明了彼此对方心里都藏着一个人 那样的刻骨铭心啊 他们如何能心无芥蒂地走到一起 我当真不这么认为
后来我看到了一个评论 说 就算是原作者也会因为各种各样现实的原因而说出违心的话
我觉得这可能是我心结的正解 但你若是说是我作为一个深男党的一厢情愿也无可厚非
我后来想过 假如我有一个机会可以问陈深的扮演者一个问题的话 我想问问他 他觉得陈深爱李小男吗?
但我后来又想 他的回答似乎也并不重要(虽然我真的很喜欢李易峰)因为不管他给出的回答是爱或不爱 我心里其实早就有一个答案了 哪怕是全世界都站起来 告诉我 陈深从没爱过李小男
我的心底也有有一个声音告诉我:爱。
感谢小男和陈深 山海和碧城 活在了我的心里
祝每一个爱深男的你我都能幸福
也祝我们下一个爱上的cp可以不那么让人心疼

我是蒹葭
欢迎常来玩

评论(1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蒹葭 | Powered by LOFTER